西柚故事

2018年7月7日,这个跟我相当有关的APP第一版终于能够提交苹果商店了。虽然还是我们俩,与白描不同的是,西柚是我坚持以我们俩工作室的方式做出来的,不渴求用户巨多的APP。并非我特意营造这样一种节制感,而是它的设计理念,天然决定了这样一回事。今天得空坐下来继续写写西柚故事,这不是终点,而是无限可能性的开始,是对过去这半年多心力的珍重,同时也算作我的设计独白吧。
时间管理的APP数不胜数。用户已经被教育学会了番茄钟、专注这些概念。但是我在使用了市面上所有的时间管理app仍然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。不够贴心、不够贯通、不够详细、不够美感、学习成本高、操作逻辑无法自洽等等是我的不能忍。难道就没有一个app能够跟随我的行事风格?有啊,自己做一个。读研时学心理学是想走应用心理学,做人机交互方面的设计,但最后没做这一块,如今在设计app上发挥出自己当时积攒的念力,也算是得偿所愿。
每个用户对时间管理的需求不同。用户在挑选app的过程,其实也是被挑选的过程。我用不惯番茄钟,所以做了西柚钟来满足自己。就像西柚和番茄本来就是不一样的食物。